花蓮山知道|春池玻璃

發布日期:

【春池玻璃 X花蓮山知道】

W春池計畫

循環 再生 讓廢棄戶重回新生

透明 清澄 也為生活找一點單純

展售期間 2022.7.22 (五)~09.30(五)
地點 花蓮山知道1F大廳

串聯玻璃工藝、設計、議題與材料,

探索「 回收 」與「 創造」之間的矛盾與共生

透過串聯不同領域的團隊、品牌,創造出不同性質之設計作品,以春池玻璃工廠及技術輔助各領域團隊創造出具有台灣在地特色,藉由不型態之創作作品呈現玻璃之美,進一步推廣大眾對於玻璃美學、綠色產業資源之興趣,了解循環經濟背後之重要環保意涵。

以傳統的玻璃工藝和創新的設計,

讓春池玻璃的每一件產品都開始一個永續循環

為廢棄璃創造新的價值和外觀,一直是春池的使命。在多名設計師的幫助下,廢棄玻璃製品可以變成全新的產品。量產或手工定制,每一個項目都讓再生玻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日常生活中。這不僅是關於復興傳統玻璃工藝,也是關於將循環思維付諸實踐。

【展售品介紹】

商品照 品名 內容 規格
繽紛霓虹手工吸管 老師傅親自吹製,每一管都具有其獨特 顏色:白 / 黃

重量:粗44g、細12g
口徑:粗1.4cm、細0.7cm
高度:20cm

HMM W Glass馬克杯 使用來自台灣最大玻璃回收場「春池」的廢棄玻璃,由台灣在地工匠手工製作,打造出100% 可回收的玻璃杯。 顏色:琥珀 / 透明

重量:287g
口徑:9cm
底寬:6.8cm
高度:8cm

音階143啤酒杯 滿杯、半杯叮噹響,富有聲音的音階杯增添您生活的叮噹樂趣! 一組大、中、小 共三件

大杯
容量:286ml
口徑:7cm
高:12.4cm

中杯
容量:200ml
口徑:6.7cm
高:9.8cm

小杯
容量:143ml
口徑:6.2cm
高:7.2cm

亭菊碗 延續清朝時期,「辦酒」或「到會」的宴客文化,桌上的紅色塑膠碗是你我兒時關於喜氣的共同回憶。

 

重量:285g
口徑:11.5cm
底寬:4.5cm
高度:6.5cm
編織盤 2021年,我春池與AKAME一起創作出編織盤。透過月桃的編織紋理,將部落家庭的日常記憶,印上冰涼的玻璃盤,捧在手心上。 重量:260g
尺寸:Ø160*22mm
抗熱震:50ºC(使用時避免冷熱溫差不要太大,防止破裂產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