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,來自23.5度北迴歸線的初心。

我冀望,承億文旅不只是旅店,而是每個旅者的「他方歸屬」。在故鄉、本家之外,另一個讓人暫忘紛擾的地方。佇立於都邑市井之間,我們探尋當地每個角落與城市肌理、文化內涵的相契,期盼與旅人一同在此發現驚喜、感受生活。旅行過後,我們不再是美麗的過客,而是旅者的懸念,是旅人們跨越千山萬水的心靈歸屬、是目的地。 一本初衷擺渡前行,承億文旅猶如一條漫漫長河,我們一同乘坐船上 。

2014年,夏,我有一個夢
在茶的故鄉,孕育以茶為主題的旅店
為旅人尋一處忘機的桃源
共品一壺高山樂趣

離開,是為了再相聚
休息,是為了再出發
旅行,是一種甩不掉的癮
把煩悶的心留下
把城市喧囂拋開
從心開始
從新出發

承億集團創辦人 戴俊郎

承億集團創辦人 戴俊郎

一開始,就決定走不同的路了。
承億文旅要帶給旅人的,是能被體驗、被閱讀、有所感受的旅憩場域,這感受是獨一無二,走入每一位旅人心裡的。依樣是不能畫出好葫蘆的,因此我們努力讓每一座旅店都蘊含著在地風物與細入人心的情感,風物寫景、情感蔓延,因此,即使承億文旅是連鎖品牌,但從未追求連鎖旅館百分之百標準化;只因深信:被每座城市所擁有的承億文旅,都有它想告訴旅人的獨一無二的感性樣貌。

我們也努力達到一座飯店就是一座美術館的理念,積極與藝術家合作在館內舉辦展覽,與旅客也以一年後送達的慢遞明信片聯繫起情感,以及有問路人行者不停挖掘城市現在活絡的藝術脈動跟觀光景點,提供給旅客旅行新觀點。

不只是一個過站,我們希望成為旅行的目的地。

每一座城市、每一則旅行、承億集團在其間持續精彩豐富,多樣貌地演繹著:從淡水吹風、台中鳥日子、桃城茶樣子、花蓮山知道、墾丁雅客小半島、潭日月、小承輕旅,以及高雄承億酒店,還有更多未來即將實現的旅夢,隨著夢行者的步履,逐步踏實。